2013年8月5日 星期一

udn流行音樂: 音樂大師陳志遠 遷葬基隆豪華墓園

udn流行音樂
udn流行音樂:提供聯合報系影視新聞,內容包括流行樂專輯、演唱會情報、歌手動態。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音樂大師陳志遠 遷葬基隆豪華墓園
Aug 4th 2013, 18:48

橙果設計以陳志遠生前最後創作歌曲「如果有一天我不在,樹在」為概念,打造「裝置藝樹」,只要用手機掃描,就能聽到這首歌。
記者郭建伸/攝影

台灣樂壇教父陳志遠病逝兩周年,昨天下午終於入住坐落於基隆的墓園,遺孀陳若葵、小孩都出席安息儀式,送丈夫、父親最後一程。在唱詩班演唱「奇異恩典」和「感恩的心」兩首曲子時,陳若葵忍不住心中的對亡夫的思念,淚流不止。

陳志遠在1971年踏入校園民歌時代,創作出無數膾炙人口的歌曲,包含「感恩的心」、「天天想你」、「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縱橫樂壇近40年。但陳志遠於9年前不幸罹患大腸癌,於2011年3月辭世。

園區業者一開始安排禮炮和軍儀隊表演,象徵對樂壇大師的最高敬意。

陳若葵在儀式結束後受訪,她說,過去尋覓很多地方都沒找到合適地點,後來看到墓園的模擬圖,認為跟加拿大的生活環境很相似,加上建築富藝術和科技感,生前最喜歡3C科技產品的陳志遠肯定會喜歡這座「天堂豪宅」,才等了兩年待墓園興建完成,由桃園將陳志遠帶來基隆。

業者以陳志遠生前最後創作的名曲「如果有一天我不在,樹在」為概念,設計「互動式裝置藝樹」,民眾只要用手機掃描「QR」碼, 就可連結到雲端資料,聆聽他過去創作。

橙果設計以陳志遠生前最後創作歌曲「如果有一天我不在,樹在」為概念,打造「裝置藝樹」,只要用手機掃描,就能聽到這首歌。 / 記者郭建伸/攝影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