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0日 星期六

udn流行音樂: 「魔琴少女」琳西特莉 跨界玩流行樂

udn流行音樂
udn流行音樂:提供聯合報系影視新聞,內容包括流行樂專輯、演唱會情報、歌手動態。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Don't wait in line!

Buy your movie tickets online. Find reviews, trailers, and more at Fandango.
From our sponsors
「魔琴少女」琳西特莉 跨界玩流行樂
Aug 9th 2013, 19:40

琳西特莉古靈精怪,以小提琴詮釋流行樂。
圖/環球提供
當網路世界的天才小提琴家琳西特莉(Lindsey Stirling),以女神卡卡師妹身分登上流行樂壇,再次證明「跨界」是顯學。

在琳西之前,有「搖滾提琴手」大衛蓋瑞、有大提琴雙傑「2 Cellos」、甚至海莉也唱流行歌,都是跨界之例。古典跨界對唱片公司來說,是開發一個新的音樂類型,也是一種市場角度,對藝人來說,當然是開發更多的聽眾。

「搖滾提琴手」大衛蓋瑞可以說是肩負使命而跨界。他從小在德國接受嚴格的古典音樂,但長大外放到紐約茱莉亞音樂學院之後,接觸到搖滾樂,他認為,如果能把這兩種音樂類型加在一起,以不 一樣的方式演繹古典音樂,一定能吸引更多的年輕人。

跨界也可以成為歌手的一個招牌或鮮明形象,例如想到「搖滾+小提琴」就是大衛蓋瑞,被稱為「古典樂界的貝克漢」的外型,演奏時穿著牛仔褲、搭配重金屬項鍊,專輯「搖滾交響夢」(Rock Symphonies)以小提琴重新詮釋U2、超脫合唱團、金屬製品、史密斯飛船的經典搖滾國歌,在台灣賣到7000多張,堪稱大賣。

琳西特莉則是年輕、有創意,屬於善用網路推銷自己的網路世代,對各種音樂類型都有興趣,除了從小學的古典音樂,也喜歡泰勒絲跟蕾哈娜,曾在網路上重新詮釋蕾哈娜的「We Found Love」。

想到「dubstep舞曲+小提琴」就是琳西特莉,外號「魔琴少女」,當初把表演影片上傳到YouTube,甚至演奏電影「魔戒」配樂組曲、電玩「薩爾達傳說」與「上古捲軸」配樂、同時角色扮演,系列作品吸引280萬人訂閱她的YouTube頻道,因此被女神卡卡經紀人簽下力捧,發跡的故事還獲得富比世雜誌的專文報導,首張同名專輯也開出銷售紅盤。

大衛蓋瑞以小提琴詮釋搖滾。 / 圖/環球提供琳西特莉古靈精怪,以小提琴詮釋流行樂。 / 圖/環球提供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