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9日 星期一

udn流行音樂: 20年音樂人生 張震嶽唱出部落態度

udn流行音樂
udn流行音樂:提供聯合報系影視新聞,內容包括流行樂專輯、演唱會情報、歌手動態。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Don't wait in line!

Buy your movie tickets online. Find reviews, trailers, and more at Fandango.
From our sponsors
20年音樂人生 張震嶽唱出部落態度
Aug 18th 2013, 18:53

出道20年張震嶽,展開音樂路上的尋根之旅。
記者陳立凱/攝影

新專輯正名為「我是海雅谷慕」,張震嶽的原住民意識乍看像是大躍進,但摻入「原」素在他20年創作生涯其實早有跡可循,差別只在於比例多寡。他坦言不會把「原」素放太明顯,「希望親切一點」。

早在1997年「這個下午很無聊」專輯中的「喝酒」,就是海雅谷慕的生活寫照,歌詞「趕快喝掉吧倒不完的米酒,把那不如意都忘掉吧」傳達出阿美族的生活態度,阿嶽說:「很多原住民只要吃飽就OK,不會講『成功』是什麼,取之於大自然,沒太多物質上的觀念。」

不願被「定型」,張震嶽自認每張作品無論音樂能量、舞台表演形式都在變。早期創作「改變」、「放屁」,是關心自我的小議題;2007年乍聽像描寫分手、離別的情歌「再見」,意外溫暖了許多離鄉背井打拚族群的心;「小星星」MV邀阿里山桃山村姊妹入鏡;「孤獨的夜哨」更多了「都市vs.鄉村」對立意識,張震嶽強調:「主流沒在講花蓮,local才講地方。」

新專輯中,新歌「跑車與坦克」有阿美族的節奏,「別哭小女孩」則是柔性控訴「美麗灣開發案」。張震嶽說,身為公眾人物,「說的管道、表現方式有很多,把憤怒力量轉換成更好的方式,但並沒有減弱。」

出道20年張震嶽,展開音樂路上的尋根之旅。 / 記者陳立凱/攝影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