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9日 星期六

udn流行音樂: 溫嵐挑戰台語歌 蕭煌奇打80分

udn流行音樂
udn流行音樂:提供聯合報系影視新聞,內容包括流行樂專輯、演唱會情報、歌手動態。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溫嵐挑戰台語歌 蕭煌奇打80分
Nov 8th 2013, 19:07

溫嵐(右)唱台語的功力,獲蕭煌奇肯定。
圖/種子提供
溫嵐自找麻煩首次唱台語歌,戰戰兢兢拿成品「聽我唱歌」給金曲台語歌王兼此曲作曲人蕭煌奇打分,拿到80分,但唱得比說得好聽,一開口講,就鬧笑話。

溫嵐為突破自我,挑戰台語口訣,蕭煌奇一天內為她寫出琅琅上口的台語歌「聽我唱歌」,還請另一位台語金曲歌王荒山亮指導溫嵐。溫嵐專輯出爐後,送給老師評分,蕭煌奇說:「妳唱的已經很好了,很有原住民唱台語歌的味道,台語腔也很標準,給你80分。」

80分,聽來很高分,但蕭煌奇補充:「我的總分有120分。少的20分是台語可以再進步、另外20分是key再唱高一點。」雖如此,他還表示,自己將發台語新專輯、明年2月有新歌演唱會,想邀溫嵐來合唱,「不過要穿辣一點喔。」

溫嵐在錄音室有荒山亮盯著,詞譜上滿滿注音,所以她唱比說得正確,一旦要推銷自己的專輯「一聽就上癮」,就是把台語「ㄉㄧㄠˊ住」說成「ㄍㄧㄠˊ住」,蕭煌奇糾正:「妳不要罵人啦。」她以台語說自己的名字時,也被蕭煌奇笑罵指正。

溫嵐(右)唱台語的功力,獲蕭煌奇肯定。 / 圖/種子提供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