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 星期四

udn流行音樂: 搞定版權 江蕙「戲夢」DVD要賣了

udn流行音樂
udn流行音樂:提供聯合報系影視新聞,內容包括流行樂專輯、演唱會情報、歌手動態。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搞定版權 江蕙「戲夢」DVD要賣了
Nov 6th 2013, 18:45

江蕙終於要推出「戲夢」DVD。
圖/喜歡音樂提供

因為歌迷的聲聲喚,江蕙與團隊解決複雜的版權問題,將於13日推出2010年「戲夢演唱會Live DVD」,也加入張惠妹、蔡依林這一波天后演唱會DVD混戰。

江蕙「戲夢」巡迴當時10場創下秒殺盛況,根據主題量身打造布袋戲、台語老歌等段落,但版權久遠又複雜,所以原本宣布將不會發行DVD。但經紀人陳子鴻表示:「『戲夢』落幕以來,這場夢從未散去。」看過的、沒看過的歌迷都以各種方式「上書」,甚至有「蕙迷」自己和狗狗都吃素祈願,終於鬆動江蕙的決定。

唱片公司動員力量追版權,包括「廣東花」、「相思燈」、「恨世生」、「郊道」等都是考古般的難關,總算一一突破,陳子鴻還直接和布袋戲之父黃俊雄談版權,80高齡的大師是「苦海女神龍」的作詞者,大方允諾所有授權,甚至未來KTV也將會有戲夢版的「苦海女神龍」上架。

DVD保密製作,不料大陸代購網消息外洩,封面與曲目全都露,全案提前曝光,整套DVD有30首歌曲、25首卡拉OK與68頁寫真詞冊,預購贈寫真桌曆。有趣的是,江蕙與阿妹、蔡依林正面交鋒,阿妹「AMeiZING世界巡迴演唱會DVD」有44首歌,蔡依林的「Myself世界巡迴演唱會台北安可場LIVE DVD」收錄39首歌,都是演唱會的完整重現。

江蕙終於要推出「戲夢」DVD。 / 圖/喜歡音樂提供江蕙終於要推出「戲夢」DVD。 / 圖/喜歡音樂提供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