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7日 星期五

udn流行音樂: 入圍金曲歌后 盧凱彤大讚台灣好

udn流行音樂
udn流行音樂:提供聯合報系影視新聞,內容包括流行樂專輯、演唱會情報、歌手動態。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入圍金曲歌后 盧凱彤大讚台灣好
Jun 6th 2013, 18:48

盧凱彤現場演唱魅力十足。
圖/寰亞提供
台灣樂壇對她不熟悉,直到今年金曲獎國語歌后入圍名單揭曉時,「盧凱彤」3個字還讓許多人感到陌生,一般會稱呼她為陳奕迅、鄭秀文的御用吉他手,但這限制了她,原來她是一個全方位的創作音樂人,雖是香港人,卻寫著國語歌詞。

現年27歲的盧凱彤在加拿大出生,之後回香港念書,15歲被黃耀明發掘,後以at17組合踏進演藝圈,一度成績不俗,但之後組合解散,因為她吉他彈得好,先是被鄭秀文相中,再被介紹給陳奕迅,開始隨他巡迴演唱3年。

盧凱彤出道12年,這次第2張專輯「你安安靜靜地躲起來」入圍本屆金曲歌后,代表肯定她的音樂實力。她透露聽到入圍時,一度不敢相信,之後覺得很感動,「因為能讓台灣樂壇肯定香港創作人很不容易。」

她曾來台Long Stay約1個月,盧凱彤笑說,逛過動物園、美麗華等,也去很多Live House聽音樂,學會在台北過生活後,讓她很有感觸。

盧凱彤說,以前身居香港大都會,不懂台灣為什麼音樂種類多元且發達,這次在台體驗後,感受到台灣生命力的多元與豐富性,也親炙了各種音樂表演,讓她大讚台灣好,難怪孕育出那麼多優秀音樂。

提到國語創作,她笑說都是機緣。因為粵語歌詞對她來說太難,盧凱彤發現國語詞比較好寫,就開始了創作之路。

至於看好誰得獎?她則說是林憶蓮,盧凱彤大笑說,有入圍就很開心了,她一定會參加,現已想要穿什麼服裝走星光大道,「一定會露的」。

盧凱彤現場演唱魅力十足。 / 圖/寰亞提供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